爱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爱心资讯 > 爱心新闻

中秋慰问 情系老兵

时间:2021-09-18 15:44作者:杨培川 点击:
天柱爱心协会“中秋慰问抗战老兵”项目执行结束
    受江苏省民建、爱德基金会、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发起的思源爱民公益基金委托,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志愿者先后来到岳西县天堂镇以及潜山市的油坝乡、余井镇和源潭镇,看望并慰问储诚福、刘观明、江洪涛、徐东旭等四位抗战老兵。活动期间,志愿者将衣物、月饼、现金红包等慰问品送到抗战老兵家里,并详细了解老兵身体及日常生活情况,为老兵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社会关怀。
中秋慰问 情系老兵
    9月12日,天柱爱心协会的10名志愿者首先来到岳西县,在岳西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该县天堂镇叶畈村,走访慰问了99岁的抗战老兵储诚福,并聆听了老人的抗战经历介绍。1942年2月,19岁的储诚福加入了国民革命军77军132师,在湖北老河口,成为当地野战独院的一名担架士兵,接受伤病员。1948年11月,老人随所在的队伍起义并加入解放军,1955年在福建军区后勤部转业回家。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说话铿锵有力,在听取志愿者诵读《致抗战老兵信》时,不停地点头应答,并大声称赞“写得好!”。
  
志愿者们聆听储诚福老人讲述抗战故事


储老与志愿者告别
    9月17日,在随女儿租住在潜山市第三中学附近的老兵刘观明家,志愿者们送上慰问礼品后,纷纷与老人拍照留念。老人坐在轮椅上,开心地与志愿们交流着。“老爷子喜欢看到他们的到来。”老人的女儿高兴地向邻居介绍着,“上个月,这些志愿者还陪老人过了99岁生日,送了大红包和生日礼品。老人一直念叨着他们。”

刘观明

志愿者们与刘观明合影
    97岁的抗战老兵江洪涛,是黄铺军校19期学员,现住余井镇马道村,由两个儿子轮流照顾。据家属介绍,由于行动不便,老人于不久前在门口不慎摔倒,虽然摔得不严重,但明显地感觉到身体已大不如前。老人端坐在门前,茫然地看着志愿者们的到来,不说话,也没有任何表情。志愿者们纷纷叮嘱老人家属照顾好老兵,并与老人一一握手告别。

黄铺老兵江洪涛

志愿者们与江洪涛合影
    现年95岁的抗战老兵徐东旭,家住源潭镇双峰居委会。得知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着抗战纪念T恤,早早地与老伴等候在门前。见到志愿们,徐老像见到老朋友一样,很远地就打招呼,招手致意。志愿者帮老人换上新的纪念马甲,送上中秋礼包,并与老人合影留念。大家详细询问了徐老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健康,祝愿老人双节快乐,健康长寿。

老兵徐东旭与老伴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来到源潭镇东红村,了解当年发生在棋盘岭的抗战情况。志愿者们向东红村委介绍了天柱爱心协会及协会所开展的一系列公益项目,听取了储双七书记村情、村貌及关于棋盘岭抗战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在实地查看了黄鹤塘等抗战遗址。据了解,发生于1938年源潭镇棋盘岭的那场战役,是武汉保卫战的外围战。当时的潜山县城是大别山的外围重镇,也是当时的省会安庆的屏障。当年6月15日,日军依仗先进的武器和空中优势,从安庆直赴棋盘岭附近的黄鹤塘,与国军发生激战。战斗持续两天,守军133师终因腹背受敌,弹尽粮绝,两千余名官兵全部壮烈牺牲,棋盘岭失守,日军直逼梅城(现潜山市政府所在地)。
 

源潭镇东红村

寻找抗战遗迹
    关爱抗战老兵是天柱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在2015年8月协会成立初期,协会关注的潜山籍抗战老兵共8人,而今健在的只有3人,短短几年时间里,已经有5位抗战英雄离我们而去。“勿忘民族英雄,关爱抗战老兵”,全社会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用我们的爱心、热情和敬意,给抗战老兵送上爱与关怀。
 
   
    在岳西走访期间,志愿者们还受邀参观了岳西义工联合会。岳西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10年,坚持“立足岳西、面向社会,参与、互助、奉献”的宗旨,主要开展助学、扶困、救急、环保、救援等公益活动,开展“圆梦六一”、“金秋助学”、“重阳敬老”、“暖冬行动”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为弘扬正能量、助力岳西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摄影:胡满红 王岭怀)
 
 


爱心单位:

------分隔线----------------------------
 
 
Copyright © 2015-2016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5021981号
技术支持:炫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