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爱心资讯 > 爱心新闻

安徽潜山抗战老兵江红涛逝世,享年98岁

时间:2022-01-06 12:51作者:杨培川 点击:

DSC_0157.JPG


  2022年1月4上午8:40,安徽潜山抗战老兵江红涛逝世,享年98岁。


  江红涛,1925年1月出生于安徽潜山,1942年考入黄埔19期四川泸州纳溪化学兵学校,学习化学战术、军事化学气象、化学武器防毒、侦毒等课程,1945年毕业后任军政部重炮4团3营9连1排少尉排长,先后在武汉、成都、西安等地参加战斗,49年在成都起义时任少校炮兵连长。解放后在18军随营思想改造,后在西南军政大学当化学教员,1955年转业回乡,居住于余井镇马道村。


江老6.jpg



  下午3时, 13名志愿者代表关爱老兵安庆团队和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来到潜山市余井镇马道村江红涛老人的家中敬赠花圈、香仪,看望慰问老兵家属并送老人最后一程。


  “老兵一路走好”,在老人的遗体前,志愿者们一一磕头祭拜,向老兵做最后的告别。


qqqq.jpg


  多年来,江红涛老人身体一直欠佳,在儿女的悉心照料下,幸福地安度着晚年。同时,老人还受到深圳龙越基金会、安徽关爱老兵团队、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等众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重视和关爱,近年来也受到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怀。


1.jpg


  关爱抗战老兵是天柱爱心协会提供的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具体承接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深圳龙越慈善基金等关爱组织开展的老兵慰问系列活动。作为关爱对象,潜山市尚存的抗战老兵2位,2016年至今,相继有多位抗战老兵去世。


  从2015年天柱爱心协会成立后,协会受安徽老兵家园安庆团队的委托,组成了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走访调查抗战老兵史料,在潜山境内寻访抗战老兵,帮助贫困抗战老兵享受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南京民抗馆等关爱老兵公益组织提供的救助,同时联合市内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等开展了为抗战老兵体检、帮助老兵上报资料、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节日慰问、生日祝福等一系列关爱活动。


  为民族尽忠义,为岁月挽正气。荣光不老,致敬不止。


7-1FI0155319.jpg


------分隔线----------------------------
 
 
Copyright © 2015-2016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5021981号
技术支持:炫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