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心得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心得

有种作秀之嫌疑

时间:2016-04-18 09:27作者:张叶琴(落叶摇琴) 点击:
      
 
  刚接触爱心协会这个组织,以及看到他们所发的,贫穷得令人咋舌的鳏寡孤独残和一张张笑容满面,穿着时尚,摆着各种pose的高大上,并以一排破烂得稀里哗啦房子为背景的照片。我第一感觉就是:作秀!至于我为什么参加?估计也有种作秀之嫌疑吧。这次爱心协会的“春风行动”更是声势浩荡。不但参加的爱心人士必须戴爱心胸章,爱心红帽,开的车上张贴了爱心标志,还扛起了爱心协会大红旗。照相机,摄像机,手机光影交错……
 
  爱心人士们一路欢歌笑语驱车赶往要去献爱心的目的地。
 
  真的有穷得徒有四壁,残得聋哑瞎痴于一身的人。这样的情景似乎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我们走访了五六户,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残,脏,穷,但容光焕发,在他们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疲倦和悲哀。有一位又聋又哑腿脚不方便的79岁老者,收到救助金后兴奋的向我们立正敬礼。那表情,那动作分明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比起那些整天忙于生计,黑白颠倒一脸倦态的城市人。他们仅仅只是物质的匮乏。而他们呼吸的新鲜空气,满目的鸟语花香以及没有时间限制的悠闲却是城市人所极度匮乏的。
 
  当然,我所说的城市人不包括我。这是我所庆幸的。协会里的爱心人士,要么是事业有成,身家百千万的成功人士,要么是德高望重的领导。比起他们,我只能算是在贫困线上挣扎。这又是我所汗颜的。这种尴尬心理直到走进一所高中,走近一群贫困学生才得以缓和。面对这样一个群体,气氛俨然变得沉闷。尽管爱心人士们一再小心翼翼地开导:贫穷不是你们的错!每个人都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不要在心理上觉得接受资助是耻辱。接受资助,给你们的家庭减轻点负担,完成学业,等你们有能力的时候再去接济需要帮助的人,把这种爱心接力下去。可这种沉闷依然弥漫在空气中。孩子们一个个诉说他们家庭的不幸,有的家庭因大病至贫,有的父母双方残疾丧失劳动能力……有一个男孩我看他一直在那里哭,等到他诉说时更是抽泣得说不出话来:妈妈癌症去世了,爸爸外出打工还治病欠下的债。他一个人在家,平时住学校,回去要么在姑姑家,要么外婆家……本来我是想说些安慰,激励的话的,可每听到一次苦诉我就流一次眼泪,这是我始料不及的。当问到你们需要得到我们提供怎样的帮助?有孩子这样回答:我最困难的日子过去了,在亲朋好友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过去了,现在不需要了。这样的回答让人震撼;有孩子这样回答:我爸爸的风湿性心脏病没有药可控制了,希望得到更好的药控制爸爸的病情。这样的回答让人欣慰……
 
  到这里,我心里那个不堪的可恶的认为是作秀的念头完全不存在了。爱心协会只是一个载体,他募集起社会上爱心人士捐献的善款及物资,(他们自己也捐款)通过走访调查捐赠给最需要的人。无偿架起了一座连接爱心与贫困的桥梁。如果非要说是作秀,这种秀能让更多愿献爱心的人士聚集起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那么他是积极的,阳光的,暖和的,鼓舞人心的,传递正能量的,值得推颂的!作秀又何妨?
 
  我们冒着斜风骤雨出发,披着晚霞嗅着雨后花香回家……

 
                  
                  
本文作者(左二女)参加槎水片春风行动

               
               本文作者(左四女)参加协会活动

               
               本文作者(左二女)在活动现场
------分隔线----------------------------
 
 
Copyright © 2015-2016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5021981号
技术支持:炫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