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爱心资讯 > 爱心新闻

牵手留守儿童 共筑爱心桥梁

时间:2021-07-05 21:50作者:杨培川 点击:
“灯塔行动”之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7月3日,14位来自苏州、北京、上海、宿州等地爱心人士及家属,代表郑文先生的公益团队,驱车前来潜山,与天柱爱心协会20余名志愿者一起,组成成8个慰问小组,前往我市12个乡镇,看望慰问51位留守儿童,为每个孩子送上书包、文具、两件运动T恤、一双运动鞋和500元慰问金,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活动中,部分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还现场为困难家庭捐款,并“一对一”联系了部分儿童。



     今年五月,长期关注我市困难群体的郑文先生联系天柱爱心协会,决定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天柱爱心协会积极响应,将活动作为协会 “灯塔行动”的一部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困难留守儿童家庭50余户,经过志愿者走访调查,最终以51位单亲、孤儿作为本次活动的帮扶对象。志愿者们认真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爱好、身高、体重等相关情况,郑文团队动员社会力量,发起募捐,并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合适的运动鞋、运动T恤和书包、文具等物品。



 
        郑文,现定居苏州,长期从事和关注慈善公益活动。在潜山籍老乡卢周林先生的引荐下,郑文先生多次与天柱爱心协会合作,已连续三年与天柱爱心协会共同开展“暖冬行动”,帮扶潜山困难家庭达400余户,帮扶资金40余万元。
        “我们每一次的活动,都能看到我们捐助的每一分钱,全部用到了那些特别需要的家庭。”在活动开始前,郑文先生与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爱心人士说,“特别感谢天柱爱心协会,为我每一次的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们提供的信息非常准确。关注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你们和与你们一同前来的孩子们,多与被关注的孩子们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有‘一对一’帮扶意愿的,可以沟通结对。”
 
        本次活动作为助学活动“灯塔行动”的组成部分,重点关注我市困难留守儿童家庭,特别是单亲或孤儿,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来共同关注、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本次活动,我们还将与天柱色彩教育联合开展“少年的声音”游学夏令营,将部分孤儿、单亲儿童送到夏令营进行六天五晚的夏令营培训,打造孩子们独立自理的习惯,培训孩子们演讲与口才的技能,挖掘他们励志自强的品质,培养他们感恩、孝道的精神和抗压、抗挫的能力。目前已经有两位儿童进入第一期的培训,下一期的培训预计在8月23日前后开展。
        后期,天柱爱心协会还将继续开展“灯塔行动”大学生助学活动,重点关注今年考取大学的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为他们提供助学帮扶。(图片来源于各慰问小组)
爱心单位:精功眼镜
------分隔线----------------------------
 
 
Copyright © 2015-2016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5021981号
技术支持:炫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