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爱心资讯 > 爱心新闻

灯塔之光指引方向 爱心助力寒门学子逐梦远航

时间:2023-08-27 21:05作者:天柱爱心协会 点击:

灯塔之光指引方向  爱心助力寒门学子逐梦远航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2023“灯塔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825日上午九时,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一年一度的“灯塔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如期举行。潜山市经开区、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陆续抵达会场。

九时整,发放仪式大会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天柱爱心协会妇联主席华云霞主持本次仪式,她首先向在座领导、与会嘉宾以及前来接受捐赠的学生们、参会的天柱爱心协会会员们介绍了“灯塔行动”助学相关情况。


image.png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经潜山市民政部门批准于20159月设立、由潜山市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的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区域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总部设在潜山市区,会员500余人,“灯塔助学”活动是天柱爱心协会2016年以来坚持开展的一项爱心活动,每年在高考季和中考季之后,针对当年考取高中或大学贫困家庭的孩子一项资助爱心助学金的活动。通过前期的信息征集,组织协会会员入户走访调查核实,把走访的资料收集起来,然后经过协会理事扩大会议讨论,对通过符合条件的学生,给予一定的资金资助,“灯塔行动”开展八年来资助贫困家庭的学生三百余名,筹集善款达一百五十余万元,灯塔之光寓意着前行的方向,用爱心助力着贫困学子们逐梦远航!本次资助大一新生23名,每名学生资助4000元,高一新生14名,每名学生资助2000元。

image.png

协会会员宋结旺第一次参加今年的“灯塔行动”走访工作,仪式现场他满怀深情的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内心感受,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团队,一起践行爱心公益路。

image.png

潜山市关工委副主任毕敬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天柱爱心协会这么多年来,坚持开展助学活动所取得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切实的帮助到了这些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们,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前行的道路上充满信心和勇气!

image.png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所有受资助的学生们面带幸福的笑容,走到台前接过领导们颁发的捐赠牌,大家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杨静怡同学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台上发言,静怡同学来自大山深处的槎水镇,家庭经济条件非常不好,姐妹二人上学全靠母亲一个人打零工和政府救济维持,优秀的静怡不负众望,今年高分考取了河海大学!这次又得到了天柱爱心协会4000元的资助,更是感激有加,她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做出承诺:第一、今后要更加勤勉发愤,追求更光明的未来,回馈社会。第二、要心怀感恩,尽己所能,心怀大爱,回报家乡,立志成才!第三、树立远大目标,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自己的座右铭,笃志报国。

image.png

image.png

发放仪式现场,有几个村委会的村干代表为感谢天柱爱心协会在今年7.30”洪灾中给予的无私帮助以及在本次“灯塔行动”助学中对学生的爱心资助,向协会赠送了锦旗,爱心协会会长刘宏代表协会接受锦旗,并表示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潜山市品诚图文广告公司老板陈燕女士,夫妇二人同时都是天柱爱心协会的会员,现场向学生捐赠善款3000


image.png

天柱爱心协会会长刘宏在发言中深情祝福所有受资助的学生们,表扬了他们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优秀代表,有着“不坠青云之志”,永不放弃的精神!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和大家一起建设好、发展好爱心协会,传递更多更好的社会正能量!

image.png

爱心协会党建指导员汪光南现场即兴赋诗一首,勉励发愤上进的学生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天柱爱心亮灯塔,寒门学子励志娃。发奋图强登金榜,学府深造如愿偿。知识无涯勤为径,宏图大展馈家乡。

image.png

经开区党群部陈斌部长做总结讲话,肯定了爱心协会全体会员所付出的无私奉献,祝愿学生们未来可期再创辉煌!

image.png

爱心公益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未来会继续初心不改,广结善缘广筹善款,引导和团结广泛的社会力爱心量,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弘扬爱心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感谢潜山市经开区八一居委会提供场地支持、潜山市天柱云直播全程直播实况。









------分隔线----------------------------
 
 
Copyright © 2015-2016 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皖ICP备15021981号
技术支持:炫乐科技